悉護專業護理服務乃政府社會福利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認可服務單位之一,持券人士可運用「社區照顧券」使用悉護的家居照顧服務。

計劃認可服務單位
  • 由社會福利署推行
  • 以「錢跟人走」的模式,讓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使用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社區券)選擇合適的社區照顧服務,支援他們居家安老。
  • 計劃涵蓋全港十八區
  • 社區券數目最高可達8000張
參加資格

在社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定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並正在資助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中央輪候冊)輪候資助社區照顧服務及/或院舍照顧服務,而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顧服務或資助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

申請方法

社署會直接向在中央輪候冊上合資格長者發出邀請信,邀請他們參與計劃。合資格長者在收到邀請信後,可申請社區券。

服務券價值及共同付款安排
  • 長者可按其需要,靈活運用不同面值*的社區券購買服務組合
  • 共同付款金額共分為六級。長者按照經濟狀況,支付的共同付款金額為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的5%、8%、12%、16%、25% 或40%,政府則負責支付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的餘額。
  • 政府會根據長者及同住家人的收入進行經濟狀況審查,並參考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以釐定長者的共同付款級別(長者家庭住戶資產並不計算在內)
  • 共同付款金額主要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調整。若日後證明書持有人的經濟狀況有變,須通知社署社區照顧服務券辦事處,社署會再次評定其共同付款級別。

*用戶可選擇最高及最低社區券面值之間的任何面值購買服務組合,本年度的社區券價值可參考社會福利署網頁

共同付款級別 I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適用)
II III IV V VI^
共同付款% 5% 8% 12% 16% 25% 40%
社區券價值
(2023-24價格水平)
不同價值社區券的共同付款金額 ^^
$4,290

$10,260

(最低)

$215

$513

(最高)

(最低)

$343

$821

(最高)

(最低)

$515

$1,231

(最高)

(最低)

$686

$1,642

(最高)

(最低)

$1,073

$2,565

(最高)

(最低)

$1,716

$4,104

(最高)

^包括不願意接受經濟審查的申請人士
^^ 在 最 低 至 最 高 社區券價值 内 的 共 同 付 款 金 額 是 以 購 買 該 服 務 組 合 的 社 區 券 價 值 按 持 券 人 的 共 同 付 款 百 分 比 計 算 ( 以 四 捨 五 入 計 算 )

以上是自2023年4月1日起生效
如果服務組合的價值為 $4,290,而其共同付款級別為5%,長者只需支付$215就能得到一個月的悉護服務。

服務內容
復康訓練
治療綜合痛症 跌倒風險評估 生活自顧能力訓練
中風後復康治療 肌肉力量及關節活動能力訓練
護理服務
量血壓 驗膽固醇 驗血糖
專科護理
洗傷口 換胃喉 換尿喉
家居支援服務
家居清潔 個人護理(沖涼、扶抱、餵食等) 護送、陪診
護老者支援 照顧者培訓 家居評估及改善建議
日間長者看顧
其他社區照顧服務
住宿暫託服務 緊急服務
服務地區

全港十七區(離島除外)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日 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
#本單位會按個別長者的特別需要,在上述恆常服務時間以外,提供額外服務 (收費較恆常服務時間多20%)

服務流程
  1. 服務使用者/照顧者可致電、WhatsApp或以電郵聯絡我們
  2. 我們的註冊社工會與服務使用者/照顧者以電話或WhatsApp模式進行訪談,了解服務需要,並確認使用服務的意願
  3. 服務使用者/照顧者確認服務及收費內容
  4. 配合家屬及/或服務使用者的照顧期望,透過註冊社工會上門家訪評估,制訂合適的護理服務計劃,並收取社區券
  5. 客戶服務專員預約合適的醫護人員上門提供專屬服務
  6. 如有需要,註冊社工及專業團隊會適時檢視服務計劃,並更新服務詳情

立即WhatsApp查詢:+852 6737 1999
24小時電話查詢熱線:+ 852 2628 7020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