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护专业护理服务乃政府社会福利署「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计划认可服务单位之一,持券人士可运用「社区照顾券」使用悉护的家居照顾服务。

计划认可服务单位
  • 由社会福利署推行
  • 以「钱跟人走」的模式,让合资格长者因应个人需要,使用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社区券)选择合适的社区照顾服务,支援他们居家安老。
  • 计划涵盖全港十八区
  • 社区券数目最高可达8000张
参加资格

在社署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下,被评定为身体机能中度或严重缺损,并正在资助长期护理服务中央轮候册(中央轮候册)轮候资助社区照顾服务及/或院舍照顾服务,而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顾服务或资助社区照顾服务的长者。

申请方法

社署会直接向在中央轮候册上合资格长者发出邀请信,邀请他们参与计划。合资格长者在收到邀请信後,可申请社区券。

服务券价值及共同付款安排
  • 长者可按其需要,灵活运用不同面值*的社区券购买服务组合
  • 共同付款金额共分为六级。长者按照经济状况,支付的共同付款金额为社区券服务组合价值的5%、8%、12%、16%、25% 或40%,政府则负责支付社区券服务组合价值的馀额。
  • 政府会根据长者及同住家人的收入进行经济状况审查,并参考家庭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以釐定长者的共同付款级别(长者家庭住户资产并不计算在内)
  • 共同付款金额主要根据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调整。若日後證明书持有人的经济状况有变,须通知社署社区照顾服务券办事处,社署会再次评定其共同付款级别。

*用户可选择最高及最低社区券面值之间的任何面值购买服务组合,本年度的社区券价值可参考社会福利署网页

共同付款级别 I
(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助人适用)
II III IV V VI^
共同付款% 5% 8% 12% 16% 25% 40%
社区券价值
(2023-24价格水平)
不同价值社区券的共同付款金额 ^^

$4,290

$10,260

(最低)

$215

$513

(最高)

(最低)

$343

$821

(最高)

(最低)

$515

$1,231

(最高)

(最低)

$686

$1,642

(最高)

(最低)

$1,073

$2,565

(最高)

(最低)

$1,716

$4,104

(最高)

^包括不愿意接受经济审查的申请人士
^^ 在最低至最高社区券价值内的共同付款金额是以购买该服务组合的社区券价值按持券人的共同付款百分比计算( 以 四 捨 五 入 计 算 )

以上是自2023年4月1日起生效
如果服务组合的价值为 $4,290,而其共同付款级别为5%,长者只需支付$215就能得到一个月的悉护服务。

服务内容
复康训练
治疗综合痛症 跌倒风险评估 生活自顾能力训练
中风後复康治疗 肌肉力量及关节活动能力训练
护理服务
量血压 验胆固醇 验血糖
专科护理
洗伤口 换胃喉 换尿喉
家居支援服务
家居清洁 个人护理(冲凉、扶抱、餵食等) 护送、陪诊
护老者支援 照顾者培训 家居评估及改善建议
日间长者看顾
其他社区照顾服务
住宿暂託服务 紧急服务
服务地区

全港十七区(离岛除外)

服务时间

星期一至日 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
#本单位会按个别长者的特别需要,在上述恒常服务时间以外,提供额外服务 (收费较恒常服务时间多20%)

服务流程
  1. 服务使用者/照顾者可致电、WhatsApp或以电邮联络我们
  2. 我们的註册社工会与服务使用者/照顾者以电话或WhatsApp模式进行访谈,了解服务需要,并确认使用服务的意愿
  3. 服务使用者/照顾者确认服务及收费内容
  4. 配合家属及/或服务使用者的照顾期望,透过註册社工会上门家访评估,制订合适的护理服务计划,并收取社区券
  5. 客户服务专员预约合适的医护人员上门提供专属服务
  6. 如有需要,註册社工及专业团队会适时检视服务计划,并更新服务详情

立即WhatsApp查询:+852 6737 1999
24小时电话查询热线:+ 852 2628 7020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