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预防肺炎及呼吸道传染病的指引

健康与卫生建议
鉴于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及怀疑个案持续增加,医护人员/护理人员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及参考卫生防护中心有关预防肺炎及呼吸道传染病的指引。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提供的预防措施:

1. 请于服务期间佩戴外科口罩,正确佩戴口罩十分重要,请参阅https://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460/19731. html
请在佩戴口罩前及脱下口罩后注意双手卫生。如没有洗手设施,使用含 70% 至 80% 的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亦为有效方法。

2. 由内地、澳门或台湾抵港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内地居民及其他地区旅客)及抵港前14 天曾到任何海外国家/地区的香港居民,即使你没有显示任何征状,须在指定地点(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强制检疫。你亦可致电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热线 2125 1122,查询健康建议。

3. 若出现发烧或其他病征,应立即求诊,主动告诉医生最近曾到访的地方及有否接触动物;并佩戴外科口罩,以防传染他人。
我们亦建议所有医护/护理人员保持个人卫生。如在过去 14 天有感到不适、发烧或有呼吸道病征的人士有密切接触,我们建议你暂停接受服务并及早寻求医疗协助。

如各医护/护理人员需要协助,可以致电或WhatsApp 67371999 取得支援。

悉护专业护理服务

查询热线: 26287020